2014/4/14

103年 暑假不一樣的體驗式閱讀寫作課程:美食趣學寫作




美食是平常生活中最常擷取的寫作題材,雖然讀者無法直接看到畫面;但是透過文字的內容以及腦海中的記憶聯想,喚起人們舌尖上的各種味覺。讓孩子與我們一同動手作美食、學寫作,開啟全方味的寫作體驗之旅。


品嚐美食的經驗,是一場場奇妙的感官之旅,我們引導孩子從顏色、嗅覺、味覺,寫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料理;而且從烹煮的過程觀察、記錄讓小朋友在生活中練習如何選題收集內容和動腦整合的表達能力


暑假中連續幾天的課程讓小朋友滿載而歸!
動手做出香噴噴的點心並且完成自己的美食專屬作品!








來看看  先前孩子的分享作品

披薩  李易宸 小三

  我參加了悅讀學堂的美食寫作營,我們讀了「一片披薩一塊錢」這本有趣的書,要學故事裡的主角做披薩,我覺得很有趣。

  我們先把桌子收乾淨再去洗手,大家都回來後,老師就把材料放在盤子裡,餃子皮聞起來有麵粉香,看起來圓圓薄薄的,像一個圓盤子。蕃茄醬是紅色的,聞起來香香的,也有一點甜甜的味道。鮪魚醬的顏色是皮膚色的,聞起來有魚腥味。玉米粒是黃色的,沒有味道。起司絲黃黃的,聞起來香香的。全部的材料加起來就可以做小披薩了。

  當批薩還在烤的時候我非常期待,披薩出爐時,我看見餃子皮周圍有點烤焦,披薩膨膨的,聞起來香香的,起司絲還熔化了。披薩吃起來很美味,起司、鮪魚的鹹味和玉米的香甜加起來很好吃,讓我一直吃,停都停不下來。
  這堂課我們聽了有趣的故事,還讓我知道怎麼做小披薩,我要回家做給爸媽吃。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