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6

悅讀學堂 "家教班"介紹 (一定要來悅讀學堂的原因)

有很多家長在孩子進入中年級甚至高年級時,急著找我幫忙,他們的焦慮不外乎如下:

○錯字好多,真是把我快氣死啦!
○明明已經寫了好多考卷,考試的成績還是不理想。
○他好像對學習沒什麼興趣。
○孩子花了很多時間在學習上,可是沒什麼效果。
○一天到晚只問我怎麼寫作業,自己不用腦筋想。
○寫功課時,常常跟我說好累喔!我也很累呀!
○做作業時,常常一下子去喝水,一下子上廁所,不能專心。
……

這些問題,其實只有一個答案——缺乏學習技術。(缺乏學習的方法)

學習技術是由L.羅恩 賀伯特先生發現的。他透過研究,發現學生無法了解任何科目的根本原因,也發現無法完全了解學習內容的障礙,更發展了任何人都能提高學習能力,並學以致用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學習使用字典。

透過字典,學生可以了解字詞的意義,學習造句,並加強運用,這是有步驟有技術的部分,卻有很多老師都輕忽了,很多孩子也不知道該用字典幫助自己的學習,不斷的要求老師「告訴」他字詞的定義,只學到依賴別人,自己卻一直不會技術。

我們的教育一方面要學生有能力學習,卻不教孩子學習的方法,所以許多家長老師還是相信不斷的背誦以及寫考卷才有效;那是有效的,如果你想教出一個又一個沒有自己想法的機器人的話。

悅讀學堂擁有學習技術。在環境上,我們購置了大量的書籍,包含孩子需要的百科全書、相關書籍以及各種不同的字典,能根據孩子不同的需求給予協助;老師必須要通過完整的學習技術訓練,並且要能實際運用出來,才能任教;學堂還為孩子設計個人的學習計畫,並且給與品格與學習上的專業科目,讓孩子從進入小學之後,就在一個運用學習技術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更重要的是:我們了解學習會產生障礙,我們能觀察出學生的問題,更能解決,不會只是說一些「過動兒」、「注意力缺陷不足症」等貼標籤的語言,卻一點也沒有方法解決。


最佳的設計,就是從一到三年級,循序漸進的讓孩子學會使用字典,並且能以字典幫助自己;四到六年級,就運用學習技術與字典,觀察出自己學習上的問題,而且能用正確有效的方法解決。一到四年級的時間,足以讓我們幫助孩子熟練技術,他才不會不專心、不會對學習沒興趣,重要的是,他會是一個擁有學習方法的學生,這也是你可以給他一輩子最好的禮物。

----------------------------------------------------

悅讀學堂【家教輔導班】

除了提供放學後的課後照顧相關事宜以及作業寫作與課業輔導外,另外有別於其他的業者我們還提供以下的服務:

1. 提供「學習如何學習」課程,讓孩子瞭解學習的方法。
2. 提供品格教育的內容「快樂之道」,使孩子瞭解如何應用以及分辨是非。
3. 採用學習技術
教育戲劇......等輔導教學方式,讓孩子從心裡喜歡學習與閱讀。
4. 提供學校課業的輔導,並查核學習是否完全瞭解無障礙。
5. 為每位學生製作個人學習進度與梯級,以瞭解與掌握學習的狀況。


其他相關類似班別

【晚間教室】

日期:開學起至學期末
招生對象:國小中年級以上、國中生,想要建立正確讀書方法的學生。
(要求條件:建議需能夠應用學習技術)
時間:學期間每星期一到星期四,晚間19:00-21:00。


【多元輔導教室】

日期:開學起至學期末
招生對象:國小以上學生,企需建立正確讀書方法,並且需要在課業上協助與輔導。
(要求條件:建議需能夠應用學習技術)
時間:學期期間每週一至週五,放學後至6點半為止(可自行安排時段)

課程說明:
悅讀學堂為了幫助更多的學生,歡迎讀書沒有方法的學生,需要老師協助復習的學生,在晚上進入教室,運用「學習技術」,找出自己在學習上的誤字,並且恢復學習的能力。教室內有專業老師可以提供更多的協助,歡迎進入晚間教室或多元輔導讀書。



~您想要讓孩子擁有自主的學習嗎?~

~您找我們這樣的地方找很久了嗎? ~

~我們就在這裡歡迎您和您的孩子!~
預約電話:02-27495204(參觀請事先預約)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