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悅讀學堂 106年寒假:寫作觀察體驗課程



寫作觀察體驗課程 

讓孩子的寫作能力大躍進 

要提升孩子的寫作能力千萬不可忽略了"觀察力"與"表達能力",而這些能力必須透過日常訓練才能有大幅的增進。從觀察體驗到思考的歷程中,可以啟發孩子的感官知覺,也透過這樣的訓練,培養出孩子不同觀點的創造力。並藉由在大自然的活動中引發孩子的興趣,讓孩子來找尋大自然所留下來的足跡,並且通過對事物的觀察,來捕捉到寫作素材。

觀察是寫作的第一步。 
就讓我們走入自然中,開啟孩子不同的體驗視野。 

 課程內容說明:
  
(集合地點:悅讀學堂    時間:另行通知   學生須攜帶並儲值好悠遊卡)

寫作是很多學生學習語文過程中的一個困難點,多年來的作文教學經驗告訴我們,學生寫作文覺得難,其實就是難在無話可說上,也就是缺乏寫作素材。對學生而言,他們缺乏的不是具體的生活,而是缺乏對生活的觀察和自我體驗。 因此培養學生的觀察力很重要。 生活無處不是寫作的題材,在作文教學中,指導學生學會觀察,關注生活周遭的一切。 還要教給學生觀察的方法,學會全面、細緻、準確地觀察,並在觀察中進行想像。

觀察是孩子認識客觀世界的第一個管道,也是獲取寫作材料的主要途徑。觀察體驗的內容就是寫作的素材,觀察的東西越多,體驗越深入,寫作基礎就越雄厚,文章的內容就越豐富。 如果我們注意了對生活中的人、事、物、景的觀察,那麼寫起文章來,自然就能“呼之而出”,文章便會有聲有色。 因此培養學生的觀察力很重要,我們要在作文教學中積極引導學生觀察生活,不斷積累寫作素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