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12/9日(星期日)學習技術基礎班---學習如何學習


【學習技術基礎(成人與兒童)班】
學習如何學習課程(Learning How to Learn)


上課日期:
96年12月9日星期日

上課時間:
早上9:30到17:00(預計6小時課程)

參加對象:

1.國小以上兒童(包含國中)
2.想要學習運用學習技術之家長、老師與成人


課程說明:
◎你曾見過孩子們、學生們或受訓者熱衷於學習一項新技能,但在他們學會前,就已失去興趣嗎?
◎你曾見過學生們在學習時,變得想睡覺或無聊、不安或混亂嗎?
◎ 你自己本身是否曾經閱讀第一頁書,但當你讀完最後一頁書時,你發覺自己一片茫然?
以上這些只是小部份學習障礙的症狀。這些障礙就像一扇上了鎖的門,阻礙了我們的學習,也阻礙了在這變化快速的科技化世界通往成功之路。
認識這些障礙並且學習如何處理,這些技巧是教育體系從來沒有教過學生及教育者的。這些技巧就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

此課程非傳統的授課方式,課程的進行分為理論介紹與演練。因此,課程時間大約為6小時。但有可能因為演練課程的因素,無法準時於17:00結束。

〜我們不只教您¸我們更提供您學習的方法


您想要讓孩子擁有自主的學習嗎?

您找我們這樣的地方找很久了嗎?


我們就在這裡歡迎您和您的孩子!


報名電話02-27495204.

E-MAIL:apstaipei@gmail.com

©西元2007年悅讀學堂。版權所有侵害必究。Applied Scholastics和Applied Scholastics標誌是國際生活教育改善協會所擁有的註冊標誌和服務標誌,經其授權方可使用。悅讀學堂授權使用Applied Scholastics的教育服務。



家長心得成功故事

學習此技術運用在女兒的班上較弱勢的同學,他原本數學40~50多分,透過每週二、五早上40分鐘的學習,六週下來他進步到可以考到90多分。信心滿滿的他快樂的告訴我,他數學進步考得不錯,但其他科目都還只能考50~60多分。這樣的告白,啟動了他的學習動機。我開心的告訴他,我們可以像補魚網般地找出不會的地方,我可以協助他補起來,這樣就會一直進步了。
看著孩子從被動的被叫出來,到能主動且積極的期待見面時刻,當時內心著實地欣喜萬分。
應用此技術讓我多了許多的耐心,也察覺自我身心許多些微的”誤字”,能學到此技術太好了!我也運用此技術再把那還給老師的英文再一點一滴地自學,取回來了!內心充滿踏實感。
仍要說的是:謝謝所有的因緣及相關的人、事、物。謝天吧!我會更努力,明天一定會更好。

Tina (家長) 96/10/30



教學多年常被學生的”不懂”所困擾,也會改變教學方式,如用較活潑多樣的方法。但是每到學生考試,尤其是自然這一科明明是實驗也做了,孩子也都清楚講出步驟,但轉換到文字敘述時,前面敎的好像都白做了。
但是這學期上了「學習技術工作坊」雖然因為有些課要上只能聽一半的課程,但我終於能處理長久以來不能解決的「困擾」。在最近的自然科教學中,做完實驗便在黑板上給予文字連結。發現學生在實驗與文字的連結中有了增強效果,自己也好像較能敏感的察覺到學生會困擾或不明白的地方。
真是謝謝老師辛苦的指導,每次都很用心回答我的問題。 謝謝你 !

胡老師 96/10/30



葛老師:

謝謝你這段日子辛苦了。剛開始接觸這套學習技術時是有點懷疑的(上學期),心想所有的問題都能用「誤字」解釋嗎?
經過這學期再深入了解後真的覺得沒錯,問題就在「誤字」。另外再加上「實體物」、「示範模擬」的演練,心理覺得好像很多的問題都可以用這個方法解決。雖然到目前為止對小朋友演練還不是那麼熟悉,但下週開始就要輔導小朋友,我一定會努力,並且也要把同樣的耐心用在自己小孩子身上。(我是個沒耐心的媽媽)

李小姐 (家長) 96/10/30



學習是一件看似簡單卻又蘊含著高深學問的事。我們大人在面對小朋友學習的障礙時,常常會很心急的要幫助小朋友解決問題,但是卻不一定有好的成效。因此了解「學習如何學習」是一件重要的事。唯有了解學習的過程與障礙方能用正確的方法幫助小朋友解決問題。

王小姐 96/09



今天上了學習如何學習的課程,讓我具體了解在面對學習的障礙時如何處理解決問題。也希望能夠在孩子遇到困難時,利用這個方法去幫助他們。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反覆練習應用讓自己孩子都能快樂學習。

劉小姐 (家長) 96/09



在上「學習如學習」這堂課,自己也會出現學習反應,很高興自己能察覺並且能夠面對,接著把這個問題處理掉。在複習過程中發現有些地方自己並沒有完全了解,然後從中獲得答案。最棒的是與媽媽們、老師們分享教導小朋友的心得,從不同身分角度去看一件事,大家的見解也會不ㄧ樣,真的很有趣。


蘇老師 96/02


這次學到的東西讓我了解要怎麼運用它,以後說不定要用時就可以把它用出來。我可以去觀察別人的學習反應,看他有沒有學習障礙,再幫助他。

伊婷(小四) 95/08


曾經是如此的討厭國文,但是藉由「學習如何學習」令我對國文不再是抱著「討厭」和「恐懼」的心態來面對它。雖然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得到「收穫」,不過我相信---只要有心,就一定會進步。切記!別怕麻煩而讓自己錯失學習的機會。

育雲(高二)95/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