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7

97年悅讀學堂單項系列課程 :【悅讀學堂兒童文學寫作班]

悅讀學堂兒童文學寫作班介紹

在悅讀學堂中「文學寫作班」的課程設計不同於坊間一般的作文班。我們將閱讀與寫作結合在一起教學,把童書以及文學作品當作寫作的教材。並且所有的上課教材皆是依照每班的學生程度所設計出來的,讓每個孩子在學習時都是輕鬆並且愉快的勝任。

以下是寫作班部分學生的心得收穫:

莊縈姍(小ㄧ--參加文學班半年)
我學到了造句、看圖說故事、寫自己的想法。我覺得文學課很好玩,也可以寫字。

陳韋哲(小三--參加文學班1年)
這學期我學會了寫作文的技巧和訣竅,像排比、描述......。其中有一堂課我非常喜歡,就是校園中的老師。因為課程有趣、好玩,讓我念念不忘。還有在這堂課寫作文時特別有靈感。我覺得這一學期真美好。

王婕(小三--參加文學班2.5年)
這學期的作文課,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有主題、細節、類疉還有譬喻,我用了這些方法寫了很多篇文章…..。

連家輝(小四--參加文學班2年)
我在這裡學作文,爸爸都說我的作文進步了。這學期我最喜歡「奇妙的種子」這一堂課,因為寫作文時,我可以抒發自己的心情。

王靖淳(小四--參加文學班2年)
現在的我不但可以了解書本的內容大意,也可以快速地把作文寫好,爸媽都說我動作變快了。而且內容也更生動有趣,真是受益良多。

周稼鎧(小四--參加文學班4年)
我覺得我在文學班學到了很多的作文知識,像是譬喻法、類疉法、擬人法及寫閱讀心得的訣竅......等等,可見上作文課是很值得的。下學期我ㄧ定還要繼續上。

李品儀(小四--參加文學班2年)
這學期,我最喜歡的單元是「怪獸古肥玀」。在這個單元,我學到了寫作文也可以用第二人稱來描寫,我以前比較常用第三人稱來描寫。第一次用另外一種寫作方式,覺得新鮮又有趣,真好玩。

黃紹芸(小四--參加文學班1年)
我覺得在這一學期我又學到更多的東西,如:怎麼讓句子更順通,一些修辭要怎麼去用,用在哪裡。最重要的就是怎麼寫主題與細節,怎麼看哪個是主題、哪個是細節。
這一學期真的讓我學很多東西,也讓我非常滿足。

林子翔(小五--參加文學班5年)
在這學期我們寫很多篇作文,其中我覺得寫得最好的一篇作文是「影子」。因為我以前的作文有些沒有用到比喻、類疉、排比等修辭,而「影子」這篇作文,我應用到很多的修辭,進步很多。

黃怡珩(小六--參加文學班5年)
這學期老師敎我們的寫作技巧也很多,其中我認為對我最有幫助的技巧便是寫「讀書報告」。以前的我,常常聽到這四個字卻不知道要怎樣寫。但現在我終於學會了!我知道可以從人物個性、主題、繪圖等地方來表達自己的想法。

王筱琪(小六--參加文學班3年)
在這一學期的文學課裡,我學會運用許多修辭,更認識了文章中主題與細節的關係。學期中的課程非常有趣,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描寫身旁的人物「我的同學」,還有寫「節約術」的那篇作文。另外,在開辯論會時,更使我知道如何寫一篇好的論說文。因此,在這學期的課程裡,我的收穫非常多。

賴厚州(小六--參加文學班2年)
這學期我學到如何運用譬喻法來描寫一個人的特徵和用排比句來讓句子更流暢,讓我們在這學期學到很多東西。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滌凡多福,萬歲」,因為它運用很多誇張的方法,介紹裡面的人物。是一本很有創意的書。


兒童文學寫作班上課時間
(課程單元設計可隨時加入)

(小三小四/週五班14:00-15:30)即日起接受報名中

(小一小二/週一班14:00-15:10)即日起接受報名中

(小三至小六/週六班10:40-12:10)即日起接受報名中

(小三至小六/週六班13:30-15:00)只剩2個名額--接受報名中

(小一至小二/週六班15:40-17:10)即日起接受報名中

(小三至小六/週六班15:30-17:00)4/19日正式開課--接受報名中


上課地點: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18號8樓之1

詳細課程內容歡迎來電詢問02-27495204

(課程資料最新更正日期:97年4月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