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

悅讀學堂週記:家教安親班的老師們

執行長 葛老師

開學了,我們送走了一批學生,一批已經知道學習技術的學生,然後,滿心歡喜等待新的學生。

小宣升上二年級了(終於!),他還以為他是一年級(其實,所有升上二年級的孩子,我們還是把他視為一年級),有他的教室,就好像增加三十個人一樣吵鬧(好吧!算「熱鬧」好了)。老師的耳朵還要練過功,才能夠面對他那尖銳又大聲、充滿丹田之力的聲音……。


學堂的老師每一年都在送舊迎新(很幸運的不是孩子在送舊老師迎新老師),對於孩子每一個學期會遇到的學習狀況已經駕輕就熟,我實在有福氣,有這些老師,全心為孩子的學習付出他們的專業、付出時間、付出愛心,想讓孩子了解學習是什麼,體會到學習的快樂。

林主任最特別,他的學習廣泛,精通戲劇(他是學導演的)、音樂(說起古典音樂頭頭是道)、溝通課程輔導以及學習技術,再加上進入補教業之前,他可是在商場上打滾的沙場老將,最厲害的是,他深知學生學習方法的重要性,就這樣投入補教業,全心為了孩子的學習付出,希望為孩子創造並提供最好的學習環境。對於家長的想法以及困難,他總是盡全力要幫忙,對他而言,這些不可能的任務都會變成可能。

陳老師在大四畢業前,就告訴我她想成為一位老師,於是畢業後一直待在學堂,讓我「雕塑」她成為一位專業的老師。她努力不懈,不但上完「學習如何學習」、「基本學習手冊」、「如何使用字典」、「溝通真有趣」等技術課程,另外還自己自費上了許多專業課程。她把這些專業技術運用在學生身上,希望帶給學生學習上的幫助。而且,她對文學以及指導作文也十分有興趣,在學堂指導作文班許久,學生經過她的調教,作文都有出色的表現。

(陳老師輔導台北教育大學新生知能研習)

我離開學校,卻沒有離開教育,我希望創造一個有別於一般的教育環境,讓家長與孩子享受在學習中。學習這件事,有很多很多的甜蜜在裡面,要嘗到這種甜蜜,當然需要一些方法。方法,就在這裡,就在悅讀學堂裡,就在學堂運用的學習技術中。


希望有緣人來嚐嚐它的甜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